b1

天氣漸涼,家人們都換上薄外套,孩子們踢被子的習慣,讓我在半夜總要起床幾次為她們加上被子.


天氣冷,要記得讓孩子們睡前換上長衣長褲,以免著涼.


為了迎接今天第一股寒流的到來,我們決定遵循古人的習慣,補一下身子,吃個羊肉爐.今天小孩的舅舅和舅媽也會回來,家裡較平日熱鬧.


一早,孩子們的外婆就到田裡將青江菜採收回來,要做為今日羊肉爐大餐的鍋料.在前兩次種出迷你青江菜後,終於這次種出,較像市售蔬菜般的青江菜.

菜葉上偶有蟲孔,有些賣菜的會引此為據,告訴客人「你看,我這是有機蔬菜,沒有噴農藥的!」有蟲孔不代表沒有噴農藥,沒有噴農藥也不代表一定是有機蔬菜~不過今天,我也要大聲嚷嚷,我的是有機蔬菜,沒有噴農藥~沒有用化學肥料~不過沒有去驗證(神經病,為了十幾株菜去做驗證,還要等二年),希望那天也能種出有貼上認證貼紙的有機蔬菜.b2



  感謝蝸牛,蚱蜢們這次留下這麼多菜給我,因為前二次種的青江菜,有許多在“未成年”時,就進了蝸牛的肚裡.

這次種的十幾顆青江菜是從農改場築巢營,有機班帶回來的小苗,市售的小包種子,和農改場的種子,種出來的菜,品質不一樣吔~以我的小黃瓜為例,同時期播的,種在同一田地,為什麼小包種子種出來的高度,只有人家的一半;小包種子還在努力的往上爬,別人的種子,都以經結了很多果實.

慎選種子,慎選品種,果然是很重要的.


青江菜,就是青梗白菜,也叫青江白菜,俗稱湯匙菜,因為它的葉柄像湯匙.青江菜和小白菜都是十字花科,但病蟲害較小白菜少,適合有機栽培或家庭菜園種植,就算不噴農藥,不用化學肥料也能有不錯的收成.


這次採收十多株,重量約500g,(只有超市2包菜的重量),今天新聞提到產地價只剩8元.真是菜土菜金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