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offee

我並不是說Starbucks的咖啡是最好喝的咖啡,事實上,我堂弟煮的咖啡就比他們煮的好喝.只是,Starbucks明亮的空間,加上不錯的音樂,在乾淨的環境裡喝咖啡,總讓人覺得舒服。

  我在沒有Starbucks的地方生存著,我時常想,就這樣坐車回台北吧,如果坐車太慢,搭飛機也可以啊!就曾經聽過有人為了吃一碗拉麵,而飛去日本一趟。

  白天或許還好,但是,在晚上,這個連一間咖啡館也沒有的地方,就顯得十分死寂,我不斷地思索著那裡可能有咖啡店存在著。

  但是,如果你去了一家不好的咖啡館,坐了幾分鐘可能就想走了,你望了望杯底的殘渣,後悔著,我到底在做什麼,花了一筆錢,卻嚐到了這麼難喝的咖啡,倒不如去Starbucks...,是了,就是這樣,去Starbucks的念頭總是在這個時候浮現。

  它並不是最好的,但是卻沒有太多的挑剔,至少它禁煙就讓我覺得很好了。如果一個咖啡店的老闆能容許客人的煙味壓住了他咖啡的香味,那他的咖啡還能有多好呢?(至少我聞不到香味)

  在 喝咖啡的同時,我們也喝下了煮咖啡者的想法:首先,他會思考要用什麼方式煮,然後,該煮多少,怎麼煮,用什麼杯子裝...,在完成一杯咖啡的同時,這杯咖 啡裡,其實已經充滿了煮咖啡者的想法了.所以,當我們喝了這杯咖啡,也會產生了想法:啊~真是好喝的咖啡,太幸福了;或是:喔~真是難喝的咖啡!這個老闆 是怎麼煮的。 如果一個老闆煮的咖啡,每杯都一樣,那我們還有什麼期待可言~你會說,那Starbucks的咖啡都用機器煮的啊,那有什麼不一 樣嗎?我說:因為煮的人不一樣啊!所以味道還是會有不同;你可能會在杯底發現焦慮的新人留下了一坨殘渣;或者,如果你常去那家店,就可能會發現那一個人煮 的咖啡,就是比較好喝。
 
  所以,我在沒有Starbucks的地方,思考著,思考著,思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