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前種的水果玉米,第一批只採收了幾次完整的,但沒有出貨過,之前朋友們訂購的也沒有寄出過,

只有這幾張原本想要在網拍上賣玉米而拍下的照片.

明明有採收,為什麼沒有出貨呢?

因為啊,種的人總是要試試看種出來的東西好不好吃嘛~

只是一根當然不準啊~要多試幾根,看看從玉米外皮摸起來是什麼觸感的玉米,

才是適合採收的.

”嗯~這根應該可以,不過好像還可以再等”

”嗯~這根被蟲咬了一小口,不適合寄”

”嗯~這根好吃.......”

孩子們也想試試,生吃的玉米是什麼味道,孩子的媽,家人.......,

吃著吃著,根本不需要煮,生吃就吃完了。

水果玉米,超甜,很適合生吃,就像吃水果一樣,水煮過也非常的甜。

但是,要做全有機栽培有其困難性,因為太甜了,蟲也多,不太容易,

 

不過,我這次種水果玉米的時候,網子還沒有拉起來,所以蟲較多,如果現在再種,

因為有網子的緣故,可以阻擋一些蛾類進來,應該會較有機會收成。

 

第一批後來及第二批,都被蟲吃光了,幾乎無一倖免.

 

上週,採下了第三批玉米,因為疏於照顧(時間都給小番茄了....)及授粉不良,每穗都小小的,

還是不能賣,只能自己吃,小女兒是最高興的人了,

我從田裡回家,她高興的跑來抱住我說:我吃了我六根玉米哦~爸比謝謝你~

 

好吧~不能賣,至少有人是吃的很高興的.

今年,挑戰水果玉米,算是失敗了,颱風天勉強種的結果,收成並不好.損失了貴貴的有機肥錢,

有機防治資材,整地,種籽及人工的錢.

 

等有空檔再來種不是水果玉米以外的超甜玉米試試....

至於下批水果玉米,應該明年再種了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