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前在田裡工作,每日幾乎都被螞蟻咬好幾個傷口,紅腫起來,非常的癢.

其中一個咬在虎口,這個傷口讓我右手掌整個腫脹了起來,

別的傷口並沒有這樣,

我以為,可能是這個傷口咬在合骨穴上,

也有可能是,

那天是颱風剛走,田裡積水未退,我用手在田裡的積水裡將土撈起,

髒水或泥土的細菌接觸到螞蟻咬傷的傷口,才腫脹了起來.

 

擔心感染,隔天一早便前往診所就醫,醫師給了內服藥及兩種外敷藥-

一種抹感染的傷口,一種抹週圍腫起來可能是過敏的皮膚.

 

不曉得是被螞蟻咬太多口還是藥的關係,讓我持續昏沈了好幾天,每天從田裡回到家,空檔的時間,

幾乎都在昏睡,電腦很少開機,照片積了好多,記錄反倒是用紙寫的較多.

 

田裡接著要做的主要工作-整地作畦,仍因田土太濕無法進行,葉菜類的進度又要再延,

搶先種進田裡的”水果玉米”,平穩成長,

另外,也種進了127株的”青龍辣椒”(不會辣的,像青椒一樣吃法的辣椒,富含維他命C)

巴蔘也移了一批種進了田裡,它應該還蠻能承受這樣溼粘的泥土.

地瓜葉,紫地瓜葉,少量種在香草區後方.

 

所有作物,都以無化學農藥,無化學肥料的方式栽培,(我知道,我沒瘋)

之前在有機店工作,接觸到好多人生病了之後,才開始要吃有機蔬菜,

連我也是,在父親罹癌後,才想到要給他有機,健康的食物,

當初若多了解一些相關知識,結果或許不同...

 

水果玉米,每週種一批,成熟後希望透過親友及網路販售,採低溫宅配.

蔬菜類,少量多樣,可搭配玉米販售,也希望能地產地銷,儘量能在高雄當地銷售.

至少,

能自己生產蔬菜,將外購食品量降到最低,

希望達到自給自足,安全飲食,健康身心,那也是我們家的願景.

 

最近,很多人買麵包都很擔心,

因為中國毒奶粉事件,

這事件對我們影響不大,

因為我們早餐的土司或餐包是自製的,用製麵包機,

不加奶粉,奶油,只有葵花油及其他天然素材,自然不會有那些膨鬆劑,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及其他,

算算成本應該是較外購貴,還要自己動手,

但吃的健康,安全.

 

妻最想做的,是像日本節目或半農半X書中寫的那樣-

自己做味增或醬油.

我覺得不簡單,

一步一步來吧~

 

總之,元氣總算是恢復了,到田裡也多會乖乖地戴上手套,套上袖套,

新一批的玉米,持續地育苗,

颱風來了兩次,北部的親友來電擔心我田裡的狀況,我說沒什麼大礙,他們也鬆了口氣,

 

天晴了,路上還見到彩虹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