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不曉得大家喜歡涼拌小黃瓜或醃小黃瓜嗎?我的父親很喜歡做醃小黃瓜,他醃的小黃瓜,鹹味甜味香味及辣味,都恰到好處,雖然我們人口不多,但總能在小黃瓜走味前,將它吃個精光.有時候,我也會在外食時,點這道小菜,以前沒發現,有些農民栽種小黃瓜,並不願意照安全用藥的時間施藥,也就是採收時會造成農藥殘留問題,因為小黃瓜的採收時間是持續的,所以不噴藥很難照顧.


小黃瓜的花


小黃瓜幼果

之前在露天環境下以無農藥方式試種小黃瓜,不施用化學肥料,不噴農藥,發現真的很難,

在開花結果之前,最大的害蟲是蝸牛,它會摸黑,成群的到田裡把幼苗吃掉,
而在結果之後,最大的敵人變成是東方果實蠅,每條看似可以收到的瓜,仔細一看,幾乎都有蟲孔.
沒有被盯到,可採收的,還真是寥寥無幾.

這裡面住著一個壞傢伙,洞裡有個蟲卵

到了濕冷的天氣,白粉病又來了.接著潛葉蠅也來湊熱鬧.

有親戚在大樓的頂樓種,據說反而沒有什麼病蟲害.

從頭到尾
我問過的專家及農民,都說沒辦法,
目前做有機的小黃瓜在設施內栽培,倒是可行,
種的品質不錯的也不在少數.

如果您和我一樣喜歡吃涼拌小黃瓜或醃小黃瓜,
建議您倒是可以選購有機栽培的小黃瓜,
美味又安心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