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順利的話,應該再一個月,就可以採收好吃的聖女型小蕃茄,小蕃茄採收前最怕的是下大雨...

下大雨除了可能讓所有心血白費,也會影響到蕃茄的品質,產生裂果及甜度降低的問題,所幸在南部,冬季下雨的機率較少,而颱風也沒了.

 

當初想用無化學農藥,無化學肥料的方法來栽種小蕃茄,每個人都直搖頭,叫我種菜就好了,不要碰蕃茄.

”太難了”他們說:

”一般人噴藥都不一定種得好,更何是完全不用農藥”

”你可能會白做工,到時候什麼都收不到”

真的種了,不管蟲害病害,還是不願使用農藥,生病的植株,只能拔掉,再種新的,不然就是順其自然;

蟲害就靠黃色粘板,及有機資材如窄域油及苦楝油來防治,有機資材和化學農藥的價格,價格差距實在很大.

 

我想,很多農民不願做有機,並不在於他們種不起來,而是成本太高,太不划算~

 

現在,小蕃茄正在開花結果中,順利的話,再一個月就可以採收,我正找尋適合的包裝方式,價格也因此還未定案.

因為許多親友都在北部,所以宅配服務是不可少的.

 

其實,我也希望能多賣給,在岡山,燕巢,橋頭及高雄縣市的朋友,甚至能讓他們自己到農場來看,來買;

一方面可以隨時檢視我的栽種方式,是不是真的是以無化學農藥,無化學肥料的方式進行;另一方面,

地產地銷的方式,也可以減少運輸里桯,對地球更好.

 

一個月後,應該高麗菜,青花菜,青花筍等也都可以收成,歡迎一起訂購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