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,

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”,”反共復國”,”三民主義統一中國

這類標語,都變成了裝飾品,或是懷舊的場景代表物.


時代變得真得好快,我們才不過活了幾年,

就經歷了那麼多變化~


脫離幾十年的國民黨統治的台灣,換上民進黨,卻遇上夫人治國,

眼看未來,可能又要變成共產黨的肉俎...


網路崛起、網路公司大崩盤、股市上萬點、經濟大崩盤,

世界變那麼快,人的心也變得一樣快嗎?

你心也變很多嗎?


你的理想、夢想,是否依然還在~

還是只有為了生活低頭~


大學時那些好喜歡電影,戲劇的同學,

誓言要成為導演,編劇,攝影的人們,

提到夢想,眼睛都會發亮,

背後都閃著光芒~


什麼樣的你是永遠不變的?


還是,你也是時光的代表物,終將褪色的紀念品~

你或許在終老前,才發現好多事沒做,

或許,終於發現,你只要為了工作生活(為了生活工作).


練習曲那部電影,

不曉得你記得嗎?

導演將那部片獻給施舜晟老師,

他在台大劇研所教書,為了救溺水的學生而犧牲了生命,

在他人生最黃金的時期~


我曾在他在手下工作,

他同我談起夢想時,是那麼的高興,

當時,他曾提到,他和太太對我想做農場很有興趣,

我記得他眼底的亮光,記得他靦腆的笑容,

結果,他"ㄙㄨˋ"的走了,

我在電視機前閱讀他的死訊.


大學,有個同班同學,經常志同道合的一起看影展,

許多年以後,問起消息,才知道她早就溺水死了,

她也許帶著未完成的夢吧~

 

農場的夢是我從高職起就一直懷抱的,

電影也是我的夢,戲劇也是我的夢,

而今我一一走過,

沒有後悔,

只有欣慰,

不後悔,

沒白走這一回.

 

時代一直在變,

你變了嗎?

希望你在這個艱困的時代,

還能記得你的夢想,

走下去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