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822

今天會帶到微風市集的主要是番茄、沙拉生菜、野菜及絲瓜等.烘焙的部份會有米吐司、香蕉布朗尼、香蕉戚風蛋糕及蜂蜜麵包丁

番茄家族種類繁多,有紅番茄、小紅番茄、胡蘿蔔番茄、小黑番茄、小黃番茄、迷你紅番茄等,我們也嘗試著裝成綜合番茄組合,讓大家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口味的番茄,另外大番茄則包括黑葉番茄及傳家寶番茄.田裡還有另外幾種不同顏色種類的番茄,正等著上市.

 

照顧這麼多種番茄著實不易,況且每種番茄都有自己的脾氣,加上今年天氣的不順,播下去的種籽,到可以收成的僅不到四分之一,損失不小.

因為堅持自己育苗,既使是番茄或是高麗菜等長期蔬菜,讓自己在栽培的成果上遜色許多,但我想除非南部有了有機種苗場,可以買到乾淨的菜苗,否則就算是全部失敗了,我還是會一批批的種下去(據說南部有個很巨大的農場要辦有機種苗場.)

DSC_3662

沙拉生菜類也是紅配綠的好多品種,有奶油萵苣、蘿蔓萵苣、紅捲葉、綠捲葉、橡木葉,還有我也不知道叫什麼的,總之,如同一個市集客人說的,吃生菜就是要好幾種顏色一起吃才好,否則,就像在吃草一樣,蠻有道理的.這也是為什麼料理節目裡型男主廚把所有沙拉生菜加進食缽裡,加點調味料、油、醋,再隨便抓個兩三下,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緣故吧!紅捲葉這個禮拜比較多,請大家多多支持~

DSC_3429

野菜這週準備的是山苘蒿及山芹菜,我們都採很嫩的部份賣,幫朋友們省下挑菜的時間,買菜最不快樂的事,莫過於買了一把菜,回家後挑了半天,發現僅剩半包不到.我想這是相對的,單價便宜但菜梗很多和單價較高但挑很仔細,您會選那一個呢?希望您選的是第二個.地瓜葉這週就不採了,時間不夠.

DSC_3196

另外就是君達菜,這在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書中吳永志先生有寫到它的介紹;在市集裡有些吃五行蔬菜或蔬果汁的客人,會定期採買.

絲瓜數量不多,僅早到市集的朋友能夠買到了.我知道我種的太少,我會努力,再多種一些,感謝關心我的朋友們~

祝你們幸福.平安.喜樂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onmoo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